選單 首頁 搜尋

終結種族隔離!南非前總統戴克拉逝世 外交部表達哀悼

中央社 2021/11/12 06:43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終結種族隔離!南非前總統戴克拉逝世 外交部表達哀悼

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今天辭世。外交部表示,駐南非代表賀忠義代表政府及人民,向戴克拉克的家屬及南非政府表達誠摯哀悼。戴克拉克長期友台,先後9度訪台,最近一次來訪是出席2018年國慶慶祝典禮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南非最後一位白人總統戴克拉克(FW de Klerk)今天辭世,享壽85歲,他曾釋放後來成為南非首位黑人總統的曼德拉(Nelson Mandela),終結種族隔離制度,開啟民主談判之路。

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,戴克拉克為南非備受尊崇的政治家,任內積極推動種族和諧及政治協商,在他的努力及堅持下,南非終於在1994年廢除種族隔離政策。

外交部說,戴克拉克最近一次訪台是出席2018年國慶慶祝典禮,並晉見總統蔡英文,分享南非推動民主化及轉型正義相關經驗。戴克拉克對捍衛民主及人權價值的貢獻備受國際推崇,政府特此向戴克拉克的家屬、南非政府與人民表達最誠摯的哀悼及慰問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FW de Klerk Foundation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李應元罹癌王病逝 專家曝3症狀是警訊
把男大生揍到命危!富少母下跪道歉 網見一句全怒了
公公房間傳叫聲!人妻開門驚見「床上兩團肉色」崩潰:是鄰居阿姨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寶林案將開「破案記者會」? 北市警局長:有重大發現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