詆毀死者名譽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出庭

詆毀死者名譽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出庭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南韓

90歲的南韓前總統「全斗煥」被控,損害南韓1980年「光州民主化運動」的受難者名譽吃上官司,今天在光州「地方法院」出庭,面對記者詢問,當年有沒有下令對民眾開槍,「全斗煥」保持沉默。開庭之後他不但打瞌睡,25分鐘後又疑似呼吸困難,中斷審訊,到旁邊休息。

南韓電影《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》,以1980年南韓「光州民主化運動」為背景,觸動不少觀眾的心,當年民眾為了推翻獨裁軍政府,掀起「五一八民主化運動」,遭到「全斗煥」政府血腥鎮壓,阿里郎新聞記者說:「文件顯示由全斗煥領導的軍方,政治影響力不斷增加。」文件顯示由全斗煥領導的軍方,政治影響力不斷增加,靠著旁人攙扶下車的90歲的「全斗煥」以被告身分,9日在光州地方法院出庭,面對記者提問,「全斗煥」不發一語,開庭後他不但打瞌睡,25分鐘後又說自己身體不舒服,疑似呼吸困難。

這次吃上官司,全因為2017年「全斗煥」在回憶錄中,針對已故神父「曹皮烏斯」聲稱,親眼目睹軍用直升機,對民眾開槍的證詞,其實都是子虛烏有,甚至還批評神父是「褻瀆神職的無恥騙子」,被指控損害受難者名譽,去年11月光州地方法院一審宣判,判處「全斗煥」8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,檢方認為判得太輕提出抗告,目前進行到2審,月底還得再一次開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