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斗煥為誹謗案出庭態度囂張 痛罵示威者「吵死了」還打瞌睡

光州地方法院今認定五一八光州事件中軍用直升機射擊民眾屬實,南韓前總統全斗煥(中)涉誹謗受難者被判有期徒刑8個月。(法新社)

光州地方法院今認定五一八光州事件中軍用直升機射擊民眾屬實,南韓前總統全斗煥(中)涉誹謗受難者被判有期徒刑8個月。(法新社)

2020/11/30 17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89歲的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在2017年4月出版的《回顧錄》中,否認曾在1980年光州民主運動鎮壓中,下令士兵從直升機對民眾掃射,並稱呼揭發罪行的神父曹畢奧(本名曹喆鉉,조철현)為「無恥的騙子」,被控「誹謗死者」。雖光州地方法院今日一審判處全斗煥8個月徒刑、緩刑2年,但全斗煥從出庭開始到結束,毫無悔意的態度,點燃全韓怒火。

綜合韓媒報導,全斗煥上午身穿黑色西裝,戴著禮帽和口罩走出位於首爾的住宅,準備在82歲的妻子李順子的陪同下,乘車前往光州出席庭審。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全斗煥的住宅附近高呼,「全斗煥應向全體國民謝罪」、「全斗煥應該被當庭拘捕」,對此,全斗煥忍不住大聲怒斥,「吵死了,這些傢伙」!

接著,即便被法院認定,在光州事件中確實戰鬥直升機朝著街上人民射擊,而全斗煥當時也充分了解該事件,在518事件中須承擔莫大責任,盼其能真心悔改,並向在518事件中傷亡的國人們致歉,但全斗煥卻在庭審過程中狂打瞌睡,庭審結束,步出法院時也完全沒有道歉,囂張的態度讓不少政治人物痛批應該求處重罪,連審理法官都批對這位前總統非常失望,「他在審判過程中完全沒有反省或道歉」。

全斗煥涉嫌在1980年5月18日至27日,派軍方鎮壓位於全羅南道光州的「和平示威活動」,造成500多人喪生、3100多人受傷,史稱為光州事件或518光州民主化運動。全斗煥至今否認曾指示士兵從直升機對民眾掃射,還在2017年4月出版的《回顧錄》中大罵曾指控他犯行的天主教神父曹畢奧是「無恥的騙子」、「戴著面具的撒旦」,因此被曹畢奧的法定代理人、518事件死者家屬提告誹謗518光州民主化運動遇難者,之後,多次以罹患「阿茲海默症」逃避出庭,但被多次目擊和友人悠哉打高爾夫球,還與心腹慶祝政變成功40週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