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誹謗神父「無恥的騙子」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求刑1年6個月

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因誹謗死者的罪名遭檢方求刑1年6個月。資料照。(歐新社)

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因誹謗死者的罪名遭檢方求刑1年6個月。資料照。(歐新社)

2020/10/05 20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前總統全斗煥今(5)日遭南韓檢察官向法院求處1年6個月徒刑,因為他否認在1980年光州民主運動鎮壓中,下令士兵從直升機示對民眾掃射,並稱呼揭發他犯行的天主教神父曹畢奧(本名曹喆鉉,조철현)為「無恥的騙子」、「戴著面具的撒旦」,被控「誹謗死者」。

根據韓國中央日報,曹畢奧神父的家屬以「誹謗死者」的罪名對全斗煥提起刑事訴訟,曹畢奧是1980年光州民主運動的參與者,他在1989年向國會聽證會作證,目擊到全斗煥派遣的士兵駕駛直升機用機關槍對群眾掃射。曹畢奧已於2016年因癌症去世。

全斗煥1990年代曾因「軍事叛亂」、「貪污受賄」等罪名入獄,一度判無期徒刑,後於1997年獲當時總統金泳三赦免。全斗煥在2017年出版具爭議的回憶錄,在回憶錄中他否認曾下達鎮壓與屠殺人民的命令,並稱曹畢奧神父為「無恥的騙子」、「戴著面具的撒旦」,曹畢奧的家屬在回憶錄出版後立即提告。

全斗煥以患有阿茲海默症為由,多次拒絕法院出庭。今天是光州地方法院的最後一次法庭辯論中,他一樣以身體狀況不佳而未出席。檢方今要求法院對全斗煥以誹謗已故牧師的罪名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